于谦的媳妇王钢蛋

进位cp向 《唯他》

人物occ警告⚠️

只看了电视剧,因为太萌这对cp所以产粮了

绿渣龙预警

渣龙喜当爹预警



第一章 夜入梦中

 



      卫嬿婉今日总觉心神不宁,有些头昏脑涨,伺候大阿哥时也精神恍惚,听不到大阿哥在唤她。


      “是天气缘故吧,今天有些闷热,人也闷得难受。”嬿婉只能这样安慰自己,侍奉大阿哥睡下之后,卫嬿婉靠坐在脚踏上,迷迷瞪瞪的睡了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卫嬿婉......嬿婉,过来......来”似听得远方有人在喊她,卫嬿婉回头问道:“谁,谁在叫我”。那声音没再回话,从远方倒是传来一阵阵丝竹之音。


      卫嬿婉不由得心生疑惑,迈步走了过去,远处的景象渐渐显现,原来是一个隐藏竹林中的小凉亭,其中坐着一位正在低头抚琴的青衫女子,那女子并未梳妆,一头比起常人短了许多的青丝只随意散乱着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卫嬿婉正疑惑这女子身份,那女子倒是先开口了“你来了,如今是何年月了?”说罢便抬头看向卫嬿婉,卫嬿婉倒是吃了一惊,这女子初看并无什么稀奇,只觉有些熟悉,好像在哪见过一般,先下倒是明了了,这女子长着一张与她足有七分相似的脸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必害怕,我是你,也不是你”女子盯着她说出这样一句话,卫嬿婉回道:“这是何意?你到底是谁,为何与我长得这般相似?”


      那女子叹了口气说道:“我确实也是你,只是不是现在的你,这世间天道轮回,我便是你的下一世,卫燕。”卫嬿婉听得此话吓得后退几步,一把子细腰磕到石桌的边上,手将将撑住桌子,却发觉自己毫无痛感,卫嬿婉凝视卫燕,反手掐了下自己的腰肉,果然没有任何感觉。

 

      卫燕看她被自己吓得后退几步,还一脸戒备的看向自己,咧嘴大声的笑了出来,打趣道:“怎的胆子小成这样,我又不是个山中精怪,牛鬼蛇神的,而且这还是在你梦中,你怕什么。”卫嬿婉看了她一眼,到底是放下心来,坐在石凳上问她为何夜入梦中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唉,我本不欲淌这滩浑水,但是......我问你,如果是你突然之间事事不顺、多灾多病,而有得道高僧告诉你,是你前世孽障未完,你会不会去烧香拜佛?”卫嬿婉点点头“这是一定,前世的因就该在前世结果,怎的还要拖累下一世。”


      卫燕皱起眉头说:“可不是,我去求了大师,大师说我前世,也就是你,有段情缘未完,因一时阴差阳错害了你那情缘的性命才导致孽障突生,我这才求了大师做法,借犀角香引路入你梦中,想着解决此事,一是还你记忆解决我的困局,二也是可怜你那情缘白白拖累了百年时光”

 

      “情缘......是凌云彻还是?”卫嬿婉说完此话到有些怔住了,神色透露出些异样来,想起白日在冷宫门前看到的凌云彻称赞如懿那一幕,卫燕看她神色便懂了一些,叹道:“他可是个痴情人,就是痴得不是你而已,不过看样子你好似也有些犹豫”。

 

      风吹过,将桌上一线香吹散了些,卫燕闻到异香,忙侧脸去看桌上的犀角香,大惊道:“都这等时辰了,我该走了,等你醒了,你丢失的记忆自然会回来...这东西你快拿着,这是犀角香,你熏在头发或衣物上,让人闻上一闻便会陷入梦境之中”说罢起身往卫嬿婉手中塞了一块形似石头的乌色圆块,然后匆匆提裙跑向竹林之中。


      卫嬿婉看女子衣裙翩然消失在竹林之中,便拿起手中的犀角香研究起来,看似没什么特别之处,就是越闻好像越迷糊,慢慢的就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炩主儿,奴才扶着您走到中宫的位置上去”,“炩主儿救我”,“卫嬿婉,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”。“不...不...不要!”卫嬿婉陡然睁开眼睛,嘴唇抖动着,冷汗从额角滑落到枕巾上,进忠,是进忠!


      我...我怎能狠得下心杀了他,我竟也在这深宫中蹉跎硬了心思?卫嬿婉不禁握紧了自己的手,感受到手上仿佛有块东西,拿起一看,是那女子口中所说的犀角香,捏着这犀角香想着功效,卫嬿婉心里倒是有了一番自己的计较。


       卫嬿婉将犀角香收进自己妆奁中,洗了脸收敛了自己的情绪,起身往大阿哥寝宫走去。




ps:借用灵魂摆渡犀角香设定,这东西后面大有用处嘻嘻


评论(7)

热度(1208)

  1.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