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谦的媳妇王钢蛋

进位cp向 《唯他》

第二章 偷偷看他

 



      “大阿哥,奴婢明明听见海贵人让纯嫔带着您一同去启祥宫的,可娘娘偏让您练字,撇下您,只带三阿哥前去”卫嬿婉边研磨伺候着边小心开口跟大阿哥说着今早的事。


      大阿哥顿了下,回她:“我不是纯娘娘亲生的,纯娘娘跟母亲不一样,她有亲生的皇子,母亲只有我一个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卫嬿婉听到这番话,心下想着这大阿哥也是可怜人物,自己不想侍寝,在子嗣上肯定是行不通的,不如现在搞好关系方便之后收养他,这般想着卫嬿婉便带些怜惜之情轻声安慰起大阿哥来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来了,他追来了,快跑呀快跑呀”卫嬿婉正带着大阿哥与三阿哥和小太监一同玩,分神瞧着宫门口。


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皇上后头跟着李玉踏进钟粹宫来。卫嬿婉连忙带着大阿哥三阿哥一起向皇上行礼,纯妃跟海兰连忙出来迎驾。

  

      卫嬿婉低着头在一旁听着皇上说永璜贪玩,开口替永璜解释了,果然皇上的眼神停留在她身上了,“以前没见过你,新拨给纯妃的吗?”“是,奴婢是拨来伺候大阿哥的”卫嬿婉故意展现出温婉羞涩的样子。

 

      她知道这时,皇上会夸奖她,之后又会在御花园偶遇她,这一切都会被海兰看在眼里,让海兰注意到向纯妃进言,让纯妃不喜才能有接下来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 因着永璜被夸奖的事,纯妃赏了她糖蒸酥酪,卫嬿婉捧着酥酪微微侧头看向宫门外,皇上的仪仗在外面候着,进忠在宫门口微微靠着,卫嬿婉深深看了他一眼,退了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事情如卫嬿婉记忆中的一般,皇上果然在御花园偶遇她并留下“欢娱在今夕,嬿婉及良时”这样暧昧的诗句,纯妃也因海兰之言,说她与大阿哥八字相冲,打发她去侍弄花草。

 

      夜深人静时,卫嬿婉总忍不住想他,进忠...我的进忠...是我对不起你。这样想着,嬿婉不自觉的掉了些泪下来,用手拭去泪,卫嬿婉告诉自己,这是她自己做错的事,如今进忠想要什么自己都要给他。


      无论金银富贵亦或是自己...想起进忠说过的那句要她做皇上跟前的梯子,帮他往上爬,卫嬿婉暗暗告诉自己,嘉贵妃的启祥宫是非去不可了,这滔天的富贵定要帮进忠挣来。

 

      不过在这之前还有件事得做,想起记忆中凌云彻与如懿之事,卫嬿婉起身去寻凌云彻,赶在他上值之前拦住了他。


      用一双红肿的美目戚戚盯着远处惯常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,手上将那枚红宝石戒指拿了出来,凌云彻见她这般憔悴,又见她拿出戒指,以为她是后悔了来寻求复合,连忙握住卫嬿婉的手问她:“你可是后悔了”。

 

      卫嬿婉看向凌云彻,把戒指放回了他的手心,说道:“我是来还你戒指的,我家里一向是索求无度的,我自己又不想再耽误你下去,这件事终究是我对不住你,我们...还是散了吧”。


      说罢不等凌云彻回话转身便跑开了。解决了凌云彻这一遭,日子也到了如懿结束冷宫的生活去了翊坤宫,海兰也生下了五阿哥永琪。




ps:炩妃绿茶警告⚠️,其实我看剧的时候觉得她怪绿茶的,不过是那种讨人喜欢的绿茶,可能是因为长得漂亮吧哈哈哈哈 


评论(6)

热度(64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